close

醫院暴力事件頻傳,尤其第一線的護理人員更經常遭受到病患或家屬無理對待。人力銀行最新高雄市內門區寶寶手冊換贈品統計,有90%以上的護理人員都曾經被惡言相向,甚至性騷擾,又以精神科、急診室、復健科最為嚴重,加上常被要求責任制,得常常加班,不少護理從業人員選擇轉職。

一名喝醉酒男子被送進急診室,護理人員好心來幫忙,卻被狠狠打了耳光,還有家屬不滿親人拔點滴後仍流基隆市仁愛區幼兒美語教材血,對著醫護人員大打出手,醫院暴力層出不窮,讓不少護理師心灰意冷,有人乾脆轉職當起紋眉師。

前護理師Iris:「那個壓力真的很大,加上一些言語的暴力,這些是一定都會遇到,所以現在轉職的話,現在時間可以很彈性運用。」

擁有8年護理資歷Iris,曾擔任門診和開刀房護理師,高壓的工作環境,加上還得應付病患的無理對待,決心自行創業,統計台灣有護理證照多達26萬人,執業卻只有15萬人,還願意留在崗位上的,仍舊得面臨隨時可能發生的暴力衝突,更讓很多護理師不能接受的是,醫療專業淪為服務業。

臺北市大安區媽媽免費贈品護理師雅竹:「餵病患吃藥的時候,我倒水我還有用吸管,他是要我拿著杯子苗栗縣大湖鄉寶寶手冊換贈品他拿著吸管喝水,可是當下我說你可以自己拿,他就很不高興告訴我,就是不行我才會叫你,可是他下一秒是在滑他的手機。」

人力銀行副總經理李大華:「最無奈的就是消費心態,這一方面也希望在看病的時候,看診住院的時候,心態能彼此調整成同步。」

根據統計,有90%以上的護理人員都曾經被惡言相向,甚至性騷擾,以精神科、急診室、復健科最為嚴重。60%護理師選擇隱忍,因為認為申訴也大多被摸頭安撫,沒成效。除了呼籲政府改善醫療環境,也盼民眾能尊重雲林縣四湖鄉媽媽贈品>彰化縣埔心鄉兒童美語補習班醫護高雄市鼓山區全美語補習班,杜絕醫療暴力一再上演。(民視新聞劉俐均、郭南宏台北報導)


arrow
arrow

    siggeagq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